百合与新月——渎圣同盟

神圣罗马帝国一直由哈布斯堡把控,而它的衰落,往根本讲是德意志诸侯压根不想统一,哈布斯堡的大德意志终究只是梦;往表面讲,则是欧洲战争史上重要的三十年战争(宗教战争),一场真正席卷欧洲的大混战,甚至包括了沙俄与奥斯曼。

哈布斯堡的失败,新教击败天主教,最终签订了《威斯特伐利亚和约》,导致神圣罗马帝国与天主教的影响力大大减弱,西班牙衰落,荷兰、瑞士得到独立,法国、瑞典、勃兰登堡崛起。

这场战争后,勃兰登堡成为德意志境内仅次于哈布斯堡皇室的诸侯,便是后来普鲁士王国乃至于德意志第二帝国的前身,可谓真正的龙兴之地。

但本家反而去讲七年战争的腓特烈,看来是喜欢“传奇”类,亲父的故事算是比较美化了,仔细想想作为乡下小伙他打仗一开始是为了出名,仰慕特蕾莎却背地里说她坏话遭遇冷眼,还差点被三条裙子摁死,幸亏时运对他青睐有加,不然勃兰登堡的祖先怕不是要踢他屁股。

虽然从结果上讲,七 年 跟 白 打 一 样,双方都损耗严重,最后的获利者是英国,并借此一气呵成冲上霸主之位。腓特烈军事强外交差,结果碰上了军事差外交强的特蕾莎大公,特蕾莎还一心喜欢表哥弗朗茨,水油白学?

再加上普爷全黑塔第一二次元的性格,还蛮符合aph的【】

三十年战争也是法国国运崛起的一战,身为天主教国家,却与ysl的奥斯曼结盟,站在新教一边,弗朗索瓦一世与苏莱曼大帝的结盟也称为百合花与新月的渎圣同盟。当然这也是一个无比英明的判断,在欧洲单枪匹马是绝无可能与庞大的哈布斯堡对抗,虽然奥斯曼没能攻入维也纳,但也给了查理五世极大的压力,使得弗朗索瓦能够得以保全法国的领土。

所以有人叫法兰西天主孝子的【】

弗朗索瓦一世也是法国最受爱戴的国王,在他的领导下法国国力愈加强盛。

然后本家果然选了拿破仑的故事画😂

之前服装也是,选了童装和睡衣,本家的性癖啧啧。

涉及宗教还有抵御msl的天主之矛(波兰)与天主之盾(匈牙利),而抵御天主教十字军东征的又是东正教最后的堡垒(罗斯)。

令人深思的是巴尔干半岛分裂后,如今更加先进发达更加团结的欧洲反而完全无法抵抗ysl势力的入侵。

不过法叔和土叔的CP也太冷了,惨。

(这类不打tag的基本过两天就会隐藏所以不用点心勒看看就猴)

2019-10-30  

评论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